我公司两项科技项目顺利通过中纺联专家鉴定

2016年3月10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在山东省济宁市组织召开了由浩珂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矿用超高强度高阻燃整体回撤假顶网研发和应用”和“堤防工程及围海快速排水管袋产业化关键技术研发”项目鉴定会。鉴定会专家组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江建明、中国纺织机械协会副理事长吕洪钢、天津工业大学教授郭兴峰、常州市润源经编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占洪、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教授级高工杨景旺等专家组成。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部成果处处长冯丽、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秘书长李桂梅、济宁市经信委调研员黄新平、济宁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培华等领导参加了本次鉴定会。

本次鉴定会专家听取了项目承担单位的汇报,审查了鉴定材料,考察了生产现场,经质询和讨论,认为矿用格栅项目以高强涤纶工业长丝为原料,利用双轴向经编技术,并采用PVC阻燃抗静电涂层整理,研制了矿用超高强度高阻燃整体回撤假顶网。攻克了纱线捻度和张力均匀控制、假顶网阻燃抗静电整理以及现场施工整编联网等关键技术,产品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项目产品与传统金属支护网相比,显著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生产成本,产品工程应用有效提升了综采工作面的生产效率和安全保障性;项目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获授权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项目产品已实现产业化生产,产品符合MT 141-2005《煤矿井下用塑料网假顶带》和MT 113-1995《煤矿井下用聚合物制品阻燃抗静电性通用试验办法和判定规则》标准要求,该项目经推广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项目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要求,鉴定委员会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鉴定。建议项目单位进一步加大产品市场拓展力度。

同时对于快速排水管袋项目以聚丙烯为主要原料,研究开发了丙纶工业丝的配方和成形工艺,研制出具有异型截面的扁单丝、高度开网的裂膜丝,纱线强度高、韧性高、抗紫外防老化性能优良;项目采用扁单丝为经纱、裂膜丝为纬纱,优化了织物组织结构设计和织造工艺,研制了系列聚丙烯管袋布,开发了自动划线裁切平台和专用缝合技术,实现了高效率、高稳定性裁剪和缝合;项目针对应用领域填充物的不同,进行了管袋配套絮凝剂的开发和施工工艺设计,显著提高了产品附加值和施工效率,产品符合GB/T 17641-1998《土工合成材料裂膜丝机织土工布》标准要求,项目经推广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相关新闻